close


行政院主計總處昨(27)日發布104年底「國富統計」,隨著房地產、股價上揚,104年底家庭部門平均每戶財富(資產淨值)升至1,123萬元的歷年最高;不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銀行過,由於房價連年走高,房貸壓力激增,平均每戶金融性負債也同步升至170萬元的史上新高。



金融性負債170萬 攀新高 哩程信用卡匯豐信用卡機場接送



主計總處依據財政部所得稅檔等公務統計編算我國各部門資產存量,這個資產存量也稱為「國富毛額」,我國104年底國富毛額升至244.1兆元,比前一年增加4.99%。國富毛額是指家庭、企業及政府等部門於年底所持有的房屋、設備、智慧財產權、土地及金融資產淨額的總值,104年底我國的國富毛額244.1兆元,較前一年底增加11.6兆元,其中因公告現值調升就增加了6.8兆元,此外金融性資產淨值也增加4.5兆元,主因國人購買海外證券所致。國富毛額扣除折舊後即國富淨額,104年底國富淨額198.2兆元,其中家庭部門占57.2%居第一、政府部門26.0%,非金融企業部門12.5%分居二2018信用卡海外刷卡回饋、三。最受外界關注的家庭部門財富變化如何?依本次統計,104年底不含人壽保險及退休基金準備的「每戶平均資產淨值」(資產減負債)升至1,123萬元,較前一年增加31萬元,主因公告現值調升幅度較大,以致房地產增加27萬元。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,家庭部門資產中,房地產占四成,而金融性資產也占逾五成,因此房市、股市變化對於家庭財富影響很大,104年房價、股市都呈上揚,因此推升了平均每戶家庭的財富。近10年我國平均每戶家庭財富(資產淨值)持續升高,由95年底800萬元,逐年升高至104年底1,123萬元,其中只有在金融海嘯97年底下滑7.0%,其餘各年持續升高。不過,也由於房價逐年上揚,房貸因而逐年升高,每戶金融性負債十年(95~104年)來已由146萬元升至170萬,續創新高。(工商時報)



信用卡分期0利率




423FE985F724A349
arrow
arrow

    diazjuantm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