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由宋代古蓮子培育的蓮葉,將移植浙江杭州市西湖的承香堂;千年古蓮的種植者更表示,若移植順利,6、7月時千年古蓮子,將再綻荷花。對於蓮石頭火鍋子千年再植,台灣農委會專家解釋,蓮子外殼堅硬,能阻絕空氣、水分,相較於其他植物,容易保存。

復興 火鍋料宅配

7日中國美術學院陶藝系博士李崢嶸,將已長出蓮葉的宋代古蓮,移植杭州市柳浪聞鶯公園,希望讓更多遊客,欣賞千年古蓮。李崢嶸說:「如果古蓮生長順利,6、7月分時,就會開出荷花。」原本打算做成手串

針對蓮子千年後仍現生機,農委會農試所作物種原組組長溫英杰說:「因為蓮子外殼堅硬,可阻絕空氣、水分;因此能夠存活2、3千年。」溫英杰補充,水稻、麥、小米等硬殼作物,也因外殼能存活較久。李崢嶸位於杭州市的中國術學院學習陶藝,平日多與民間台北濱江市場營業時間考古愛好者交流。會種植古蓮,李崢嶸表示,僅是因緣際會。他說:「3年前,山東濟寧市有位考古愛好者與我聯繫,並告知當地有挖掘出宋代遺存,其中包含陶瓷碎片及500顆古蓮子。」原先擬製成手串的古蓮子,因為李崢嶸鑽孔時,意外發現綠白色粉末,驚覺仍可栽植,才讓它能再現生機。李崢嶸說:「因為我有種蓮子的經驗,認為這批古蓮子有培育、存活的可能性。」他解釋,長期埋在土裡的蓮子,會出現碳化,鑽出的粉末應和外殼相同,呈咖啡色。直播觀察古蓮生長前年3月,李崢嶸將古蓮子種植於水瓶,耗時1年,僅有3顆古蓮子存活、抽芽,此後便將它們移到盆栽種植。對於古蓮的栽植,李崢嶸說:「現今除了將古蓮移植到西湖,也在網路開直播,讓民眾可用網路觀察古蓮的生長。」台灣鮮少有古植物催醒事件,除了歷史發展較晚,氣候和大陸不同,也是一大主因;溫英傑表示,台灣多屬副熱帶季風氣候,相較於大陸,台灣植物種原保存不易。(旺報)新竹團購美食

新店火鍋推薦






9525F00F92C30CEF
arrow
arrow

    diazjuantm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